close

經過一星期的住院,我請了六星期的假,也許對醫生來說好像太多了,似乎是看不起他的醫術,但我覺得眨眼就流逝,時間實在不夠我用。

第一個星期待在媽媽家,玩狗喪志,cooper超盡責,每天搖著尾巴迎接蓬頭垢面又冷冷淡淡的我。早上有我很喜歡的國家地理節目,野外生存加上世界美食巡禮,cooper就在旁邊翻著肚皮,呼呼大睡。我讀完了盧慧心的安靜肥滿,開始想寫屬於自己的第一篇短篇小說。

生日快到了,和弟弟老媽和老媽乾兒子去吃了一客價格不斐的牛排龍蝦。餐廳氣氛很棒,小酒館的樣式,但食物實在搭不上,附餐的炸薯條感覺很不用心,幾片切開的牛排躺在瓷盤上顯得孤伶伶的,但女侍似乎對自家的餐點很有信心,我覺得H先生沒吃飽,塞了他兩條奶油玉米。感覺有點失落。

生日當天算是出了一趟遠門,儘管我心目中的理想早午餐在師大,但因為身體仍有些微不適,就捨遠選擇了板橋車站的NY Bagel。自製麵包很令人讚賞,可惜的是店裡充滿濃濃的油漆味,還有個快哭的年輕媽媽不斷哄著她瘋狂哭泣的嬰兒。這一天的亮點是,H先生答應讓我離開可怕的醫療環境,我瞬間覺得內心充滿一股飽漲的快樂,儘管之後我的履歷一封都沒被當作一回事,但是那天的幸福之感,實在是難以忘懷。

開始寄了一堆履歷,有些很可笑,明知道是不可能的,還是發瘋似的寫了一堆。甚至寄去了國家音樂廳,我可以想像拆信的人嗤之以鼻的表情。

老媽離職辦退休了,她很高興,說多年沒開半朵花苞的盆栽突然開了紫色小花,一次開了三朵,cooper也很高興。

在喜歡的作家網頁上看到一間繪本咖啡書店,覺得非常有趣,當下寄了一封履歷,隔天動身前往探個究竟。是間非常別緻的小店,一進門就讓我非常中意,店員也溫柔的令人快樂,安靜的氣氛讓人沈醉。各式的國外繪本自成一區,色彩十分繽紛,另一區則是咖啡雅座,空間也很舒適。我點了一杯黑糖熱牛奶,一塊抹茶千層蛋糕,心靈跟胃袋都十分滿足。即使沒有錄取,之後也還會想來。

做了三次麵包,一次失敗,兩次成功。

電腦在7/7號開始跟翻譯軟體不相容,我哭了幾次,感受無比的絕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h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