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像隻剛離水的魚,眼睛還濁著

癱著,只覺腳趾冰得扎人

我還是一身綠

慢慢可以看見恢復室的字跡了,護士在交班,字句很熟悉,都是聽得懂的術語,瞬間覺得是在對我交班

對著H和老媽笑,總覺得自己要優雅,不希望一副病懨懨的討人厭樣。老媽一向堅強,我還記得她自己開刀時虛弱的樣子,真不像平時的老媽,我為此哭了,好像她死了一樣,也許在我心裡,虛弱就跟死沒兩樣。

回來昏天翻地的大吐了一次,像隻毛蟲般蜷在床邊,醫生來看了,說了臉好白,旁邊護士答腔著,她本來皮膚就白,好像吵架緩頰似的。

H坐著打瞌睡,港劇開著,我不知道在演什麼,好像有槍聲,但H明明沒開聲音,他也是斷斷續續地看。

看著這畫面,突然心口很熱,有點酸,相守的一刻,手也沒牽著,眼睛也沒對著,卻是滿室的伴侶之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h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