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毛餅,大毛,高中同學這樣叫我,因為我養了一隻大兔子,而且我愛死牠了。

我之前也養過兔子,但從沒牠活得這麼久。十年,幾乎可以譜成一首歌。

兔子是花市買的,白毛紅眼,蹲趴著的時候,脖子周圍有厚厚的一圈毛領,好像清宮劇娘娘穿的毛褂。很會掉毛,而我很會過敏,每次抱牠,必定噴嚏連連,眼裡布滿血絲,渾身發癢。但我還是愛牠,愛得不得了。

我愛趴在牠身邊,就盯著牠,什麼也不做,一整天。儘管牠與我的互動少的可憐,眨眨眼,抽動一下鼻子,翻身睡去。但我就是愛牠。

有次一回家,我就放聲對牠唱歌,被老爸聽見,感覺有點糗。但其實只要家中沒人,我好愛對牠唱歌。

寶貝,我的邦妮寶貝

i love you

i love you so much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殘忍,只是不知道有多可怕。有時候我會忘了餵牠,一天兩次,但我常常只餵一次,幸好牠長的胖,老媽也常餵牠新鮮蔬菜水果,我的罪惡感稍加減輕,但是仍像影子般跟著我。

我這麼愛牠,為什麼會忘了?我害怕的是,有時候我記得,但是課業一累,瑣事一多,這事就擱在一邊,成了待辦事件,然後一天就過了,成了未完成事件。

兔子老了,本來會跳東跳西,現在只愛窩著。有時候還會尿在自己的飼料碗裡,裡頭的飼料變得又臭又稀爛,我很氣,有時候不給牠換,雖然我知道牠老了,可能也會糊塗,但有時候我就是沒餵牠。

我還是愛牠,遇到傷心的事,就好想窩在牠旁邊,讓牠寧靜的臉,可愛的身軀,安慰我。我還是會過敏,癢個不停,但還是好想抱牠。

兔子死的前幾天,突然又跑又跳,我在房間寫功課,牠突然跳到門口,就像小時候我叫牠一樣。

我每次想起這幕,都心好酸,很想哭,怨我自己。也許之後碰到什麼壞事都是活該,我居然不願意幫牠把碗清乾淨,居然會忘了餵牠?

牠癱軟倒下的那天,糟到不能再糟,本來要跟同學去淡水遊玩,結果經血流了出來,把捷運的椅子都染紅了,我在廁所看著染紅的牛仔褲,又羞辱又脆弱,渾身都好累。我把外套綁在腰上,跟大家道別回家去。

羞辱早已把我侵蝕得千瘡百孔,我是一碰就碎的紙片,我知道我的寶貝兔子要死了。抱到獸醫那裡,他只是淡淡地說,老了,器官衰竭,要不要安樂死?

我在針打下去才哭,之後卻覺得牠癱軟的樣子很滑稽,有點想笑。獸醫把牠放到一個紙箱裡。

之後牠常出現在噩夢裡,我常夢到沒有餵牠,牠癱軟成屍,又乾又扁。我會帶著滿滿的內疚醒來,還有沉重的悲傷,不知該如何抒發。

我常回憶起那天的情緒,其實有一部分是鬆了一口氣,牠走了,我再也不用擔心忘記餵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h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