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就這樣過去了,今年沒有心情上街跟大家一起慶祝耶誕,儘管宇宙還是照他自己的心情走,他想絢爛的時候是不會管你心情如何。這也是隨命運擺弄的人的悲哀吧,宇宙是個超級頑童,喜歡低俗的笑話,且永遠說不過鬥不過他,他可以任意的改變遊戲規則,永遠都是贏家。

窩居是個可怕的概念,四年來就這樣窩在小房間裡,沒有客廳,沒有額外的房間,也沒有能下廚的空間,書桌也只是擁擠的一小塊畸零地。我總是勉勵自己,地方不是問題,真正能寫的人就著冰箱當桌子也能寫,不用像費茲傑羅跑到國外奢華的度假才有寫作的靈感,執筆如執心,心靜,讓文字自然流瀉而出。

我不停勉勵自己,嘗試保持正向的心境,遊說自己生活總有一天會變好的,我不停欺騙自己,而我向來是個優秀的說謊者,有時候謊言實在太真了,變成一種信念,值得讓人崇敬仰望。

我擔心的是,就算我們搬進新房子,我的心靈也已經毀了,失望像水漬一樣,又黃又噁心,卻無孔不入,留下大攤無可挽回的壁癌。對這個社會的動向徹底的失望,對毫無插手餘地的命運呼天喊地也是沒有用的,我們需要的,有時只是別人給的,天給的,那一點別人沒有的機會,足以改變一切的機會。

又把履歷投向另一間書店,我知道是沒有下文的,我們畢竟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h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