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其他人怎麼受得了的,可以這樣閒賦在家,一點也不用擔心金錢的問題。

我感覺被很沉重的東西壓著,上面還有一整片的令人窒息的汙水,灰灰濁濁的,動彈不得又只能呼吸到腐臭的空氣。

只能一直期待,就算大家都說,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,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,我覺得這句話根本是狗屁。根本不會有人來幫忙的。

離開醫院前,跑去行天宮拜拜。那天是個悶熱的中午,我坐在木頭長凳上,看一排排的人依序讓阿婆收驚。也許是我不夠誠懇,說也奇怪,走到神明面前,常常沒辦法準確地表達自己的願望,我會先雙手合十,望著神像發呆,然後講一些有點官方的話,終究是不夠誠懇。小時候老媽有教,先說自己是誰,住在哪裡,一祝家人身體都健康,二祝自己學業進步考個好學校,第三再說說自己的願望。我避開收驚的長隊伍,站在邊角,默默地跟關老爺說,求求你,我只想要一份願意接納我讓我有成就感不至於天天想撞牆的工作。

當然,關老爺沒有管我,也許是跟他講話的人太多了,我的心願太蠢太無聊可以先放一邊。我就這樣被大陸人欺負了四個月。

記憶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,有時候你很難分辨,哪些是真實的記憶,哪些是自己多添加了想法進去。

如複眼人所說,書寫,是紀錄記憶的唯一方式,能紀錄活著的證據,縫織起零落的片段章節,成為一本像樣的書。

昨晚的月亮好大好圓,簡直不像真的,我想起以前也曾向月亮許願過,我記得我一直說求求你。也許是小時候許了太多願望,有些沒實現,但大多數都很令人滿意,我把一生的好運都許完了,現在才會如此,這是我造的業所必須承受的果,我正在舔食層層累積的苦果。

最近應該又會一直寫。

 

但我想,我再也不會去青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ieh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